close

車開了一個月,覺得在很暗的地方開門都看不到地上

很擔心會採到積水、泥巴之類的,因為車門上沒有小燈

之前一台車有車門小燈,所以我去買了四條led燈條要來裝

我先在網路上找看看有沒有別人的DIY文,只發現有個裝地板燈的文

然後我搞了好久,才搞好

 首先我參考網路上的文從儀表板下面找到+12V(藍色帶點紅色)

IMG_0397

結果我搞了整個下午,完成品確令人失望,完全不怎樣亮.......

IMG_0403

我後來拿電表量,不接燈條是12V沒錯,但接上燈條確只剩7V

我以前用機車完全沒遇過這種事,所以我拿出車主手冊,找到室內燈保險絲

打算正極接室內燈,只是保險絲盒後的線很難接,這時就要買個小道具了

a

用這個就不用剪線接線了

直接插上就可以用了

IMG_0412

再來就是接燈條負極

把車門開關拉出來看是藍黑色的線

 

IMG_0387

然後把門邊的塑膠蓋拔起來,把線挖出來,發現有二條,不知道那一條是前面

不過也沒差,因為四門的都共通

IMG_0386

所以我把安全帶下面也拆開,前門負極接在開關前

 

IMG_0389

把燈條貼在門下,我不想拆門板走線,所以線路是走外露的

 

 

IMG_0393

後門比較簡單,因為只有一條藍黑線,後門燈的負極接上去就好了 ,正極要從前面接過來

 

 

IMG_0399

副駕駛坐的正極從中控台下拉過來,負極就跟剛剛一樣的接法

 

完成的樣子,這樣的亮度才有效果麻~

 

IMG_0406

只是本來想要用成開一門只亮一條,現在是開一門四門都會亮

因為他的車門信號線是並聯的,我也只能做到這樣了

我後來有上網問意見,別人的方法用了雖然可以開一門亮一門

但變成室內燈不會亮,所以還是開一門亮四門就好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